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32

积木家

积木(jimu.wanjutoy.com)通常是立方的木头或塑料固体玩具,一般在每一表面装饰着...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隧道内啃硬骨头
新闻中心
隧道内啃硬骨头
发布时间:2021-06-24        浏览次数:83        返回列表
  “劳动节里赶工期,感觉更光荣!”1日上午,在位于福州市仓山区的玩具新建福厦高铁新云居山隧道内,钢筋工廖瑞文转过身擦一把额头上的玩具汗水,又猛地转回头,手脚麻利地和工友们一起将钢筋传递到施工台车上,玩具为隧道施工加班加点。
 
  新建福厦高铁是国家级重点工程,新云居山隧道是高铁施工中最难啃的玩具硬骨头——因里程长、岩石变化复杂、洞壁岩体掉块等原因,这段隧道被称为全线施工难度最大的玩具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难度越大,越能体现出高铁建设者的玩具战斗精神!新云居山隧道所属的玩具新建福厦高铁一标一分部工程技术人员介绍,面对施工作业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等困难,施工方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序,大大提高了施工速度。自开工以来,经过日夜艰苦奋战,新云居山隧道已于3月30日顺利实现全面贯通。
 
  “隧道贯通是一个新起点,下一步需要对仰拱、二衬及水沟电缆槽等工程全方位加速推进,所以4月份以来我们都忙得热火朝天。”新建福厦高铁一标一分部二工区经理李骏告诉记者,“这个‘五一’假期,全员坚守在建设一线,抢抓工期。大家都想为铁路早日建成通车出份力!”